Home   |   English   |   中 文
首 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公司簡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    經營理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    服 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    聯絡我們
貨物查詢
船期查詢
 
 
公司簡介
LEADTOP GROUP
最新動態
最新動態
 您現在的位置是:首頁>公司簡介
香港貿發局展望明年出口值升3%

香港貿易發展局預期,受惠全球經濟持續增長,在出口貨量上升拉動下,2015年香港出口總值升3%,貨價則基本保持不變。

香港貿發局研究總監關家明表示,在全球經濟持續增長下,香港出口明年將保持輕微增幅。以貨量計,明年出口上升速度比今年稍快,反映海外市場對香港產品需求擴大。

海外買家較審慎,加上近期石油及其他商品價格大幅滑落,貨品單價有下調壓力。他指出:"入口商及零售商採取相對保守的採購策略,對訂貨量、交貨期及訂價仍會非常審慎。香港廠家如想加價,會較為困難。"

他又指出,亞洲區內貿易增長迅速,今年首10個月,香港對東盟出口跳升8.3% 。其他新興市場表現更優秀,例如非洲升34%、中東升23%、東歐及拉丁美洲升10%;而傳統歐美市場及中國內地,均保持平穩的單位數增幅。至於產品方面,電子產品一枝獨秀,增長6%,鐘表及珠寶,則分別升6%及3%。

關家明預期,香港明年對新興市場出口持續增長,特別是東盟經濟共同體於2015年底前出台,成為一個6億人口的單一市場,為香港出口商帶來新商機。

另外,香港貿發局編製的香港出口指數第四季錄得38.5,較上季滑落3.5。香港貿發局環球市場首席經濟師潘永才表示,出口指數低於50的盛衰分界線,反映香港貿易商對短期出口表現不感樂觀。

就出口市場來說,企業對美國、歐盟及日本的信心輕微減弱,對中國內地則稍為提高。潘永才補充說,貿易價值指數由年頭的56.2,連續三季下降至第四季的48.7,反映近期產品單價回落的趨勢,當中尤以服裝為甚。另外,採購指數跌幅擴大,新一季度僅為46.7,連續兩季跌穿50的分水嶺,反映採購情緒持續負面。然而,出口商對中期出口表現較為樂觀。他說73%受訪者認為2015年全年銷售增長或持平。

Source: Shipping Gazette

 
Copyright © 2014 Leadtop Logistics Limited. All Rights Reserved.   網站使用條款   Powered by www.linkchant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