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|   English   |   中 文
首 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公司簡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    經營理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    服 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    聯絡我們
貨物查詢
船期查詢
 
 
公司簡介
LEADTOP GROUP
最新動態
最新動態
 您現在的位置是:首頁>公司簡介
天津港2014年貨物吞吐量突破5.4億噸

2014年天津港實現貨物吞吐量突破5.4億噸、集裝箱吞吐量超過1,400萬標準箱;而在港口建設及水陸配套設施方面亦取得相當進展。

天津港是中國北方第一大港口,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深水港。據新華社報道,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中,天津港積極聯手河北港口集團共同出資20億元,組建渤海津冀港口投資發展有限公司,優化環渤海區域港口的合理分工和產業布局。

針對世界航運業船舶大型化發展進程,天津港在2014年不斷提高港口硬件設施水平,30萬噸級航道、複式航道正式運行,南疆26號專業化礦石碼頭、郵輪碼頭二期相繼正式投產,成功接卸了全球最大的1.8萬和1.9萬標準箱集裝箱船舶。

面對國家“一帶一路”重大戰略實施的新機遇,天津港在物流網絡建設中強化與國際知名航運企業集團合作,對六條內外貿航線進行了船型升級和艙位擴容,恢復了馬士基、達飛印巴航線,使天津港集裝箱航線總線達到120條。

在加強內陸腹地建設方面,進一步加強與口岸和鐵路部門合作,推動無紙化通關和檢疫電子放行,發展海鐵聯運和過境班列運輸,新開發全程物流項目18個,新增衡水、唐山和勝芳三個無水港,使內陸無水港總數增至25個。

從天津新港至石家庄南站的首躺京津冀海鐵聯運班列開通,單程運行時間九個半小時,由北京鐵路局天津貨運中心以全程物流服務的形式,代表北京鐵路局實行“一票核算、一站式全程服務”,貨運便利程度進一步提升。

新近獲批的天津自貿區範圍包括天津港片區30平方公里。隨著天津港口岸對外開放獲得國務院批覆,天津港有望在未來自貿區中承擔更多先行先試的任務。

Source: Shipping Gazette

 
Copyright © 2014 Leadtop Logistics Limited. All Rights Reserved.   網站使用條款   Powered by www.linkchant.com